有一個人一天去教堂,看到了上帝,很羨慕的說:“上帝啊,你看你多好啊,每天在這個最神聖的地方去接受人們虔誠的禱告,掌控著人們的命運,是多麼的至高無上啊,我真是羨慕你,如果能讓我做一天的上帝,那麼我死而無憾了!”。上帝聽後淺淺的一笑,說:“那好吧,就滿足你讓你做一天的上帝,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無論你看到了什麼都不要說話,如果說話了,那麼你將會給那些你看到事和遇到的人到來無比嚴重的麻煩,你能做到嗎?”那個人想都沒有想就一口答應了。
於是那個人開始了他一天上帝生活的體驗。第一個走進教堂的是一個貴婦,穿的雍容華貴,她苦惱的向上帝哭訴,她的生活是那麼的無聊,錢多的無法計算,但是對她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。她希望今後的生活中發生一些事情,讓她有事可做,哪怕是吵架也行。禱告完後,貴婦起身離開了教堂。在她起身的時候,她的錢包落在了地上,而她沒有發現。第二進來的人是一個乞丐,他向上帝虔誠祈禱說,請神賜予一些錢給我吧,我乞討幾天都沒有討到錢。我的孩子已經有幾天的時間沒有吃東西了,實在是太餓了。禱告完後,在他起身要離開的時候忽然發現了一個錢包,裡邊的錢夠他和家人幾個月的生活開銷了,乞丐高興的離開了教堂。第三個進來的人是一個漁夫,他離開教堂後就要出海了。他向上帝禱告希望這一次出海平安,能夠平安的歸來與妻子和孩子團聚。正當他虔誠的向上帝禱告的時候,第一個進來的貴婦走來了,她二話沒說就與這個漁夫爭吵起來,並不容爭辯的認為她的錢包被漁夫撿到了,老實的漁夫解釋再三,仍然不能得到貴婦的相信。爭吵變得越來越激烈了。貴婦的強硬氣勢已經將漁夫壓倒了。可憐的漁夫,他出海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,他需要馬上離開,但是這個貴婦似乎沒有打算將此事馬上的平息,她要將漁夫送到警察局!漁夫百口莫辯,貴婦的斥責仍然無休無止的繼續著。那個體驗做一天上帝的人實在看不下去了,他看到上帝一動不動的看著一切的發生,沒有一點去幫忙的意思,就抱怨說,在這個時候為什麼你不出現呢,去把正義還給漁夫,而是眼睜睜的看著漁夫被冤枉呢?你太沒有正義感了!他不顧與上帝的約定,走到那個貴婦面前,對他大聲的說:“你的錢包是被一個乞丐撿到拿走了,不是這個人,他剛剛進來根本沒有看到你的錢包,你錯怪他了!”。
上帝看後,馬上將這個人叫到一邊,跟他說:“你不是答應我了嗎?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要說話,對於這件事,其實是一個很好結局。你看,今天會有一場海難,如果你不將這個事情說開的話,貴婦會帶這個漁夫去警察局,漁夫就不能出海了,那麼他將躲過這次海難;而那個乞丐呢,也如願的得到了一些錢,暫時可以幫助他和他的孩子暫渡危機,至於那個貴婦人,她那麼的有錢,這些錢對於她根本不算什麼的。而她今天也真的如願以償的發生一一些有趣的事,他與別人吵架了,不是麼?整個事情的安排其實是最好的結果啊!”那人聽過後,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良久…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